六種食物最傷骨頭
日 期:2012-11-13 14:55:22 瀏覽:(4188)
增強(qiáng)骨骼營(yíng)養(yǎng),飲食很重要。可一些食物非但不能為骨骼提供營(yíng)養(yǎng),反而會(huì)削弱或阻止骨骼再生的能力。例如:
1、食 ? 鹽 ?每攝入2300毫克食鹽,鈣質(zhì)會(huì)丟失40毫克。專(zhuān)家建議,為了防止食鹽過(guò)量,最好少吃加工食品。
2、軟飲料 ?軟飲料對(duì)骨骼具有雙重打擊,碳酸飲料中氣泡十足的磷酸會(huì)導(dǎo)致鈣質(zhì)流失。同時(shí),喝了軟飲料,就應(yīng)少喝牛奶和果汁。
3、咖啡因 ?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每攝入100毫克咖啡因(中小杯咖啡1杯)會(huì)導(dǎo)致體內(nèi)鈣質(zhì)流失6毫克。專(zhuān)家建議,要少喝冰茶和咖啡,同時(shí)在咖啡中加入牛奶也有中和作用。
4、維生素 ?A、雞蛋、全脂牛奶制品、動(dòng)物肝臟中含大量維生素A,有益視力和免疫系統(tǒng)。然而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每天攝入維生素A超過(guò)5000國(guó)際單位的絕經(jīng)婦女,其骨折危險(xiǎn)會(huì)翻倍。
5、酒 ? 酒精會(huì)阻礙人體吸收收益骨骼的礦物質(zhì)。酗酒則會(huì)妨礙成骨細(xì)胞正常工作,導(dǎo)致骨骼變脆,骨折難以痊愈。專(zhuān)家建議,無(wú)論是紅酒、啤酒還是白酒,每天飲酒量最好不超過(guò)1次。
6、氫化植物油 ? 植物油在氫化過(guò)程中,其中的維生素K會(huì)被破壞。而維生素K對(duì)強(qiáng)壯骨骼非常關(guān)鍵。